来吃粮的朋友请多留言,讨论剧情/提出建议/对部分剧情有解读/单纯啊啊啊/催更/点梗 都欢迎,拜托了🙏
不欢迎肖战粉丝🙏
也不欢迎喜欢用ai仿画的人🙏

【亦鹤】江河渐满


✨节气系列+神仙AU

🌧种水稻的✖️下雨的

🧊临时码的无脑片段,放心吃



四月中,小满者,物至于此小得盈满。

掌管雨水的神仙手下一顿,心头才念着'小满',这会儿就在书里看见了,胸口不免有些结郁。

凡人有一种定律,不管你想做任何事儿,只要一有人来催你,哪怕有再高的心气儿也得被兜头浇灭了。

高天鹤深以为然。

本以为做了神仙就可以不问世事,逍遥快活,谁知道他刚被劫雷劈没了半条命,还没来得及弄清自己姓甚名谁家在何方,就已经被天道安排了个明明白白。

真是好一个天选打工人,字面意思上的那种。

勤勉修仙千余载的鹤妖一提这事儿就来气,这天道老儿还不如底下的凡人有良心,好歹凡人做事还讲究你情我愿,我这修炼千年的反而被抓来打白工啦!

此时一般路过柴柴鱼驾着车,金光万丈地从他门前开过去,扔下一句话:“鹤哥!别忘了小满之前下够雨!不然大龙哥又要上来揍人啦!”

本来就忿忿不平的雨神气得够呛,从怀里掏出一副墨镜架上就冲着远去的敞篷跑车喊:“蔡程昱我看你是皮痒了!”

把六龙神车私自改装成龙头敞篷跑车的新晋太阳神早跑没影了,只留下一个高贵又晃眼的背影越来越远。

'不对,我大早上的跟小孩儿犯什么劲儿呢,'高天鹤翻了个白眼,开始慢吞吞地收拾东西准备去布雨。

当然,绝不是因为怕他大龙哥从龙宫里一路闹上来。

对他来说,有比愤怒的龙王还可怕的东西——“鹤鹤。”——今天出门忘看黄历,说曹操,曹操就到了。

“简、简大哥?怎么也没提前知会我一声就来了呀,是有什么事儿吗?”面色和蔼的后稷传人自门外踱进来,离得越近,他心里就越慌,“你看我这刚准备下界施雨,没准备什么东西,不然……”

他趁着低头找那不知道多少代雨师传下来的水盂,赶紧收拾出一副还算得体的笑容挂在脸上,再抬起头,又是一只漂漂亮亮的好鹤。

虽然他也不知道,自己到底为什么会慌成这样。

按理说,简弘亦是他工友,普天之下掌管农作物的神仙,俩人每年都要固定搭伙合作上几次。

按理说,简大哥是他前辈,把刚成了神仙被劈得找不着北的自己领到职工宿舍,还顺带交了他好些职场生存之道。

按理说,简简是他挚友,俩人冬天都清闲的时候就来他府上唠嗑,从诗词歌赋到柴米油盐,本来也好生愉快。

按理说,他没道理慌乱才是的呀。

来者倒是熟门熟路,帮他从门口柜子里翻出行雨的装备放好,假装没发现他心不在焉找错了方向,说道:“下面刚过了立夏,没什么事情,就来看看你。”

“这话说的,看来是我招待不周啦?”

好鹤被戳穿后差点要退化成鹌鹑,赶紧把水盂揣进袍子里,才说:“你过两天又该忙活了,不趁这时间多休息,怎么有这时间来我这儿转悠?”

这倒是实话,简弘亦被分配的工作比他还忙,要让稻谷茁壮成长可是件颇费心思的活儿,除了他心思细腻的简大哥,还真找不出第二个靠谱的神。

但这也就意味着,一年到头的日子里,简弘亦只有在冬天才能完整地放个假,其他时候大多都是在岗敬业的好员工。这要是放在下界,年假怕是都攒出好几年了,可惜天道不仅不给休年假,还不给发工资,活脱脱一个该被挂路灯的资本家。

他的思维信马由缰,眼看着就要在神仙前辈面前光明正大地神游去了,好在简大哥总有办法把他一句话拉回现实里。

“这不是有事情要拜托你,登门拜访显得有诚意。”

不知怎么,向来有求必应的高小鹤想要拒绝,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是太幼稚。有些事情,即使逃避了一时,又怎么能逃避一世呢。

何况,他都做了神仙,这一世可是长得没有尽头啊。

“简大哥你这话就见外了,咱俩这关系,哪有说诚不诚意的,你有什么直说就行了呗。”

或许是看他慌乱的样子很有趣,他听见那人从喉咙里滚出一声闷笑,正像他们过去聊天时,说了什么傻话之后一样。

“那,鹤鹤,再过些日子到我婚日,还要多麻烦你了。”

于是他听见自己的嘴和声带开始说话,大脑和发声器官沆瀣一气,把他这个原主任晾在一边。具体说的什么,左不过是一些亲切的客套话,什么'好啊没问题',什么'主持交给我你放心',其实一句都不是真心话。

不过他其实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。

他所念之人坦坦荡荡,他又如何能用那点狎犯的心思去玷污君子之交。

天下没有这样的道理。


把来者送出门,他也一道跟着走出去,这会儿再不上岗就真要被天道劈了。

“简简我先走啦,过些天小满再见!”

“好,小满再见。”

然后他转身,往人间去。

原谅我现在说不出'新婚快乐',不过再给我点时间,我会说的。


小满,小满,江河渐满。

可神仙满得了江河,却丰不了稻谷。

神仙也不能事事顺遂。






碎碎念:

虽然19年初就在嗑亦鹤,兜兜转转到了现在才想起来要产粮。

物是人非事事休啊。

因为一想给他俩写点东西,脑子里就是各种现背的be,所以希望可以收到一些点梗😉

虽然不一定会写,但总之有什么想看的都可以留言,拜托了🙏


评论(1)
热度(1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en·zo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