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吃粮的朋友请多留言,讨论剧情/提出建议/对部分剧情有解读/单纯啊啊啊/催更/点梗 都欢迎,拜托了🙏
不欢迎肖战粉丝🙏
也不欢迎喜欢用ai仿画的人🙏

第十二禁

怎么说呢,当初跳进这篇的时候还不知道有Lofter这回事,是在贴吧追的。刚开始追的时候只更到了开幕式,罗和香吉的服装真的是震撼人心。
虽然这篇很久很久都没再更新了,但它依然是我最喜欢的海贼同人【能与之比肩的只有《Rain path》和皇飞雪太太的《两极》】

表白太太,喜欢太太的所有文章

锦岛澜川:

  刀客乙来到蓝海的时候,所有的鱼都死了。放眼望去,鱼群纷纷露出白色的肚皮,吐一口带刺的骨头,将浩浩无边的海洋涂成一场大雪。山治坐在废旧物品终点站的垃圾船上,咬着一尾金发,直到发梢里也流淌出汩汩的火焰来。他觉得这船真是再妙不过,因为自己就是一个废物。一时之间他产生一种渴望,想要站起身来,迈出垃圾船,敞开怀抱向白骨荒原走去,去死,去梦,去和第十二禁相拥。他自然没有这么做。要是真的死在蓝海里,不失一件好事。但此处不是他的梦乡,而是现实。现实算什么东西?水中没有飞鸟,雷电不豢养白龙,血里不能放火,这里不配埋葬刀客的尸骨。


 


  罗越众而出,走到山治前头,拂开一地死鱼。他俯身挽了一盏海水。凯撒说:没想到你也晓得自己犯了死罪,还知道要自我了断,给我省省心。给你指条明路,这水里喂了剧毒,喝下去不消片刻就死,不疼不痒又干净,识相的就赶快自尽。罗捏了捏袖子里的心脏,然后踢开满地哀号的凯撒,仰头尽饮。山治说:你疯了。鱼都死光了,想也知道水里下毒吧,总不能真是我有毒。罗笑起来:说得不对,这反而是我的解药呢。我早就被毒死了,你不知道吗?


 


  他握住山治的衣袖,山治听见一阵吱吱声。他低下头,见到半边袖幅霎时染上了驳驳白斑。之后他什么也没说,由着罗牵他走下垃圾船。第十二禁的蓝海里堆满白骨,第十一禁的东海里碧波如洗,蓝与白的中央勒出一条淋漓的大动脉。罗引着他踏在这红线上,如履平地向北而去。北极是空岛的丰饶角,南极是海楼石的湖泊,他们被握在中间苦苦地走钢丝。早上的飞雪落在罗的貂儿领里,就像揉碎的珍珠,没到中午就消漉而去。正午之时,他们终于翻过整个南半球,停在了赤道上。罗扬手向茫茫的北方:你的禁区走尽了,前面是我的那一半。


 


  山治举头望去,只见北方仍然是无尽的白色荒原。他说,我看不出什么区别。罗说,南半球是你的梦乡,北半球是我的家乡。黑脚当家的,帮我一个忙。我刚才喝了你禁区的一杯水,你能不能替我取我禁区的一抔土来。山治点点头,弯腰点了点白色的荒土。土是那么的硬,他觉得自己在抚摸一块千年的顽石。他想抽回手的时候,石头突然哭了。白土淋得湿乎乎的,好挖了许多。山治连忙舀起一抔土,合进罗的手里。罗闭上眼睛,一咬牙,将自己的心脏也取出来。山治一看,原来罗的心脏也是白色的。血管蛰伏其中,好像冬眠的长蛇。罗将白土抹在心脏上,它重新跳动起来。


 


  他们一路回南极去,前脚跟着后脚,大雪抹去足迹。山治问,你的禁区是什么。罗说,你这样问不太礼貌,起码也该先说一说你的是什么。山治说,这个我还用说吗,我这一辈子,都在渴望找到那里。罗说,那我也不必说了,我这一辈子,都在渴望逃离那里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 某篇坑掉的50w字长篇里,罗和山治是饥饿游戏第十二区的贡品。按照竞技场的规则,他们不能进入第十二禁区,一经踏足,就会死亡。事实情况却有所差别。第十二禁区被竞技场赤道分为南北两个部分。南半球部分“ALL BLUE”,是贡品山治的禁区,也即蓝海。北半球部分ALL WHITE,是贡品罗的禁区,也即白色城镇。下面给出一些第十二禁区的初始设定。


 



  1. 白色城镇的北边境与北极丰饶角(空岛)接壤,南边境与”ALL BLUE”接壤。东西边境为钢铁国境线,禁止通过。其他区的贡品欲东西移动通过第十二禁时,只能从南半球借道。白色城镇的一切物品里包含铂铅病毒,长期接触会染病。这件事只有出生于白色城镇的一位贡品知道。对其他贡品来说,离开白色城镇区域,症状就会减轻。对这位贡品来说,铂铅病毒的侵蚀会导致他旧病复发,立即死亡。但是离开该区域太远,他的心脏也会慢慢停止跳动。

  2. “ALL BLUE”的南边境与南极海楼湖接壤,北边境与白色城镇接壤。东边境与第一禁区恐怖三桅船相连,西边境与第十一禁区废旧物品终点站的外海相连。形成的原理是都城同时投放了来自四海的鱼苗,形成模拟的ALL BLUE景象。但由于不同鱼类生活习性不同,无法在同一片海域里生活,实际上的”ALL BLUE”是鱼类的坟场。

  3. 罗不能进入白色城镇,山治不能进入”ALL BLUE”。



 

评论(1)
热度(34)

© Ben·zoin | Powered by LOFTER